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[转]日本公寓未來的趨勢


讓我大開眼界,看了很多日本公寓的格局

看了都好羨慕她們能擁有自己的溫馨小窩

因為現在我家是租的

所以根本不想裝飾家裡,或買些漂亮的家具

自從去訂下公寓以後,我都會跑去看以後想買的家具跟廚房用具

可是老公都叫我不要抱太大的希望

他說在還沒完成銀行簽約前,都未成定局

可是都先付一百萬了,難道還沒資格買嗎???

不能買的話,我看我還是回來買橫濱的好了

扯太遠了,回歸正題

話說上個月底,我約小山太太陪我去一位住在東京的太太家參觀

這位太太也是透過寫日記認識的<初次見面>

這位賢慧的太太很會做料理跟點心

那天我們吃到了她親手做的和菓子,超好吃的又不甜

希望這位太太能趕快成立妳的料理部落格

我想當妳的第一位忠實讀者

這位太太粉熱心的帶我們參觀她居住的公寓

她家的公寓簡直就像飯店嘛

公寓一樓的大廳簡直就像飯店的大廳

整棟公寓的走廊全鋪有地毯,所以走路很安靜

這是我去過的日本公寓最高級的一間

整棟公寓走道都是地毯,清潔費一定很貴吧

電梯也跟一般公寓完全不一樣耶,看起來就是很高級

公寓頂樓蓋有一個歐洲式的空中花園,可以看到東京鐵塔跟東京巨蛋

公寓一樓大廳旁還蓋有一間給客人住的飯店式客房,住一夜只要日幣3000耶

我們訂的公寓也有弄一層樓這種房間,

要給住戶的訪客住的飯店式客房,一樣住一夜只要日幣3000

一間西式的兩張小床,

另外還弄了兩間和式的客房,可以當飯店也可以拿來當插花用或茶道用的教室,一樣住一夜日幣3000

我發覺這種客人用的飯店式房間是日本公寓未來的趨勢之一

日本建商真的很聰明耶,

只是把其中一間公寓拿來當客房飯店,這樣也可以增加收入當管理基金

如果以後我搬家成功的話,大家如果離家出走沒地方住或來日本玩時,

可以考慮來那裡投宿喔,反正一夜才日幣3000,怎麼算都比住飯店或民宿還便宜

其他現在日本公寓該有的基本配備如....

流理台下的生垃圾處理機<我們訂的公寓沒有送>,,,還有自動烘洗碗機

有一位太太家剛訂的公寓浴室裡還附有三溫暖用的蒸氣設備

看過幾家建商的樣品屋,發現現在日本的浴缸都改為半坐式的了,就很像洗溫泉那樣的浴缸,裡面有一塊像板凳可以半坐著

有的公寓還送一台冷暖氣機,住東京的那位太太家.竟然連洗烘衣機都算是基本配備說,真好ㄋㄟ,那是我最想要的一台家電

還有一樣就是未來的日本公寓,都會蓋有一間料理教室供住戶學料理或開party用

我看一位太太買的公寓跟我們訂的公寓,都有蓋一間給住戶用的料理教室

還有日本建商好像很喜歡蓋空中花園

我看過東京那位太太家跟我們訂的公寓還有其他新公寓,都蓋有可以看夜景跟煙火的空中花園

所以啊,可見未來日本的新公寓會越來越多基本配備跟公共設施

這是未來日本公寓的新趨勢

以上為我目前觀察到的新公寓趨勢,不知道還有誰家的公寓有特別配備或設施

可否說來給大家聽聽呢???

希望未來台灣建築業也能跟日本一樣進步

我覺得台灣建商應該要常來日本考察,多學學人家日本人的idea

ps.照片是住東京這位太太親手做的好吃和菓子,謝謝妳的熱情招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